網頁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我的鋼彈我的夢

大家好

自從上次幫安安做了個小汽車停車場後(爸爸幫我做停車場),陪著安安一起玩著他的小汽車

忽然有感而發也想幫我的鋼彈模型做個基地

那時每天都在想該如何做,幾乎到了吃飯也想,上廁所也想,就連睡覺做夢也想

長這麼大還從來沒這麼傷腦筋過

最後還是放棄了,因為實在沒這方面的天分,哀~~

不過就在一次逛模型店時被角落有盒上面覆蓋著薄薄一層灰塵的模型所吸引

拿起來看... 哦~這不就是我廢寢忘食,絞盡腦汁所想的鋼彈整備基地嗎

拿著馬上跑去問老闆這什麼時候出的,老闆說這壽屋格納庫出很久了,一共10種

也難怪我會不曉得因為玩模型也是最近的事

二話不說馬上把架上僅剩的搬回家,回家拆開來看後原來是可以組合無線擴充的

於是就跑了幾家模型店看還有沒有其他的,

結果都說沒貨了,最後在網拍被我找到了狠下心下標

就此開始了漫長的~一個從小做的夢---我的鋼彈夢







以下為此次購置的壽屋格納庫模型1~10號,獨缺3號因為找不到, 一共買了12盒


此為1~3號的圖示


此為四號圖示


此為五號圖示


此為六號圖示


此為七號圖示


此為八號圖示


此為九號圖示
 

此為十號圖示


將1~10號組合後的樣子,塑膠感很重


自組合好後想了好久要怎樣上色,就拿1,2號來試噴結果還滿意


另一組4~6跑道照


這是7~10號組合


底照,依說明書講此底部可以當作天花板組合變成1,2樓


經過一個多月的辛苦終於全部上色並上墨線完成,左前方一大一小的箱子是有用途的,待後序


各個角度照,我覺得上墨線很痛苦,菱菱角角的地方很多,花了很多時間及棉花棒



當以為就此終於把鋼彈基地完成還沉浸在喜悅中時,無意間在網站上看到一位香港模型師的部落格(Gundam@EFSF的白色基地 )原來基地該是這樣的,於是又再度進行基地改造計畫

--------------------------------------------------------------------------------------------

此為擷取自該網站的圖



要改造有LED燈最難的就是電源,因為經過規劃所要安裝的燈有56個,那電池不知就要幾個還要有空間
來放電池,所以就上網找如何製作簡易變壓器,找了許久找到想要的抄下零件到電子材料行請店員幫我找,
在聊天中跟他說我是要用在LED燈的,結果~他居然跟我說了一句讓我聽了晴天霹靂的話,
他說:先生,你不用這麼麻煩還自己做電路,這個有現成的才75元,什~麼~當他拿給我看時我差點哭出來,
我花了這麼多時間精神找結果都是白花的,當下感覺自己真是白癡

就是這個AC TO DC的LED用變壓器,他還有其他型號,店員說我用這個型號C3-11B,內還附說明書
教你各種接法


電源解決了那就要找地方放,剛好所附的大箱子空間剛好可塞進去,箱子底部
  

將他挖空


裝進去並用熱熔膠固定住


因為規劃了四大部分的燈,所以需用開關來控制,這是小箱子,大小也剛好
可裝入開關,這時又讓我想到嘔死的變壓器,因為自從解決變壓器後,
一切都變的順利了,或許是上天要補償我的吧


準備將兩個箱子放在跑道兩邊,所以兩邊的洞要穿透以便將電線穿入
就是這樣將電線穿入


這是所附的探照燈,探照燈就是要亮,所以把燈的位置挖空裝上超亮白光LED
共兩隻8顆超亮LED,背面焊接及電線圖,電線是將桿子挖出小通道再將電線穿入


經過幾個工作天後終於把線路都接好了,這是底部接線照


牆面接線照


這是另一面牆,紅圈處埋入IC針,這是製作後期才想到的,有何用待後續說明


背面接線照


之前埋入的IC針也替他做了四條電線,外面套入熱縮套管


整個基地照來一張,此時內心是很激動的,因為我的鋼彈夢逐步要完成了


放上做好的一些器具,好像越來越熱鬧了


終於到了測試燈光的效果了,這是1,2號燈就是牆面及地板燈,真漂亮


這是最重要的跑道燈,腳踏架是用紅光LED,跑道是用藍光LED,很漂亮吧
而且他還有機關


首先在踏架上裝上小型的碰觸開關


當按下時這個跑道的燈就會亮


兩個一起按


將電燈關掉測試看看,很漂亮吧,


跑道近照


全景照,這些零件都是跑了好幾次電子材料行找的,果然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最後一個4號開關也就是探照燈,很亮吧,店員果然沒騙我


終於到了最重要的時刻了,俗話說紅花也要綠葉襯,所以選擇主角也是很重要的
安安第一個來應徵,你看我很會攀岩哦,哈~抱歉你太大了


換二號弟弟,你看我會抿嘴,我看這基地可能會被你秒殺,所以不行


哇~這麼多人來應徵


最佳男主角當然是RX-78-2,我最喜歡的鋼彈


阿姆羅與鋼彈相望,說著甚麼呢


各個位置都照一張


鋼彈準備出擊


這張看起來真巨大
之前介紹的電源纜線用途揭曉,將他接上鋼彈頭眼睛就會發光



這些鋼彈是之前所完成的,放上去感覺較熱鬧了吧


趁著假日完成的五隻小人形


配線圖給需要的模友


解說一下兩邊牆面要如何連接
這個零件應該是4~6號裏的吧!我已不太記得了,自己找找看吧


然後將他與1~3號或7~10號作上下兩片的中間連結,這樣就會與4~6號的牆面同高,就可連結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